•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利莫克制浆造纸研究中心何志斌高级研究员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文、图/轻工学院 戴磊

12月31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院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UNB大学利莫克(Limerick)制浆造纸研究中心何志斌高级研究员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纤维素纳米材料的标准及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轻工学院造纸系副主任段超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何志斌研究员主要介绍了不同纤维素纳米材料表征的现行标准以及具体的分析方法,阐述了区分不同种类纤维素纳米材料具体的国际标准,详细剖析了当前纤维素纳米材料各种分析方法的利弊。通过逐一分析对比具体的测试方法和测试仪器的优缺点,让现场师生对如何快速准确地分析纤维素纳米材料的结构和性质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纤维素纳米材料的标准和分析方法的了解。报告最后,师生们就自己的问题与何志斌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

新闻小贴士:

何志斌,高级研究员,2004年毕业于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UNB),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现担任UNB大学利莫瑞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曾任职为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近年来主要从事生物质精炼、纳米纤维素及生物质绿色新材料的研究工作,执行完成数十项加拿大AIF和NSERC等科研项目,在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