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辅导员战“疫”思政云课堂引领青春新成长

文、图/轻工学院 王鸿昊 房若愚

  点亮思政明灯,引领青春成长。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阶段,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把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作为宝贵素材,深挖育人元素,立足学生实际、细分主题,精心打造“同怀家国情,共话‘轻’云志”战“疫”思政云课堂,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多维引领学生感怀国家力量、坚定信念理想,开展好“战时”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张芸、房若愚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当前抗疫时局下的经济、社会挑战,和同学们专题探讨分析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给予就业和考研群体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认清个人就业的社会价值性,调整心态,合理设置目标,用最好的状态应对就业挑战。

  鉴于大三年级正处在毕业去向选择的关键阶段,辅导员王鸿昊便分享了戴伟博士在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都选择留在中国的生动故事,引导学生将个人生涯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大势。

  辅导员王薇薇、李凯乐则以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为落脚点,通过“最平凡”的主动请战人故事等抗疫素材的分享解读,引导同学们在抗击疫情中领悟中国历史精神的发扬与实践真谛,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锻炼自身,勇敢地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

  大一年级正是干部培养的黄金时期,辅导员沈璇博以“学生干部先行、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通过内容分享加互动问答的形式,探讨作为学生干部该如何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为人楷模。她说:“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要坚信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人必前行。”

  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辅导员们虽不在抗“疫”前线,但他们坚守在奋战后方。轻工学院辅导员充分发挥多维互动的角色优势,努力做到疫情期间思政工作不断线,心存抗“疫”大局,情牵学生安康,行显网络思政,引领学生在抗“疫”中快速成长。

(核稿:张乾隆 编辑:宇文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