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七一座谈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30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七一座谈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副书记张乾隆,以及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与了会议。

第一阶段为主题培训。李新平主讲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发挥支委作用、加强支部建设两部分内容。他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全过程为主线,引用此次考察中的部分经典话语,进一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关注“国之大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西迁精神、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推动学院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接着他以支委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为导向,详述了支委各成员的履职要求以及支委工作运行的注意事项。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支委的积极作用,更好的发挥支部班子的整体功能。

随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围绕“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了座谈。会上,智川、刘晓晨、林涛、钱立伟等4位党支部书记做了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发展与管理、团队师生融合、党建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新平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他指出,在支部层面要紧密围绕“七个有力”,不断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将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这一优势,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相辅相成、深度融合;在个体层面,教师党员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轻工学院 房若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