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我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组织部 轻工学院 图/新闻办 郭乃力 

7月12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组织部党支部和轻工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所在的组织部党支部以及所联系的科锐新材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讲解,并与现场的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杨建主持,轻工学院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姚书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都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姚书志从读原文、悟原理、讲话所体现的大历史观等三方面分别进行了解读。立足读原文,他领学了讲话全文,梳理了讲话的九个层次,凝炼了每个层次的内容主旨,从写作规范性角度对讲话进行了分析,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主题;辩证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从共产党的开天辟地、应运而生到川流不息、代代相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浴血奋战、社会主义革命的自力更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锐意进取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守正创新。立足悟原理,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创新观点,带领大家在品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目标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在四个发展阶段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在总书记讲话的32字箴言中体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以史为鉴、远观未来中坚定“九个必须”的认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三个不负”并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砥砺奋进。立足大历史观,他带领大家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在近代以来的历史变迁中,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和历史贡献。

结合讲话精神,姚书志鼓励大家要将学讲话与抓落实相结合,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在传承学校“三创两迁”精神中找到奋斗的落脚点;联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号召大家要准确把握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将思想学习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他解答了支部党员关于新中国成立之初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辩证关系等问题,帮助支部党员深化了党史学习。

杨建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姚书记的学习辅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同时,大家要认真对照检视撰写好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