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研究生学院《关于2020级研究生开展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要求,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我院2022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细则

一、对象

2020级研究生、其他年级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

二、组织形式

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环节,由学院单位统一组织,具体分组按以下三种形式:科研团队、导师自行组合、无法形成前两种形式的中期考核研究生由学院组织考核答辩

中期考核答辩务必于202274日前完成,请各位导师及时确定分组,于620日前,上报给研究生秘书。

考评的程序

1. 研究生根据自己入学以来的表现,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中期筛选登记。

2. 导师和研究生进行认真地谈话,然后根据研究生的思想表现、业务能力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评议意见。导师具有一票否决的权利。

3. 研究生在学院考核小组会议上进行PPT汇报,考核小组对研究生“业务能力”逐个进行评议,辅导员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进行评议,每生汇报时间不少于8分钟,总考核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具体考核内容参照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

4. 学院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评议情况和研究生入学后至考核时的全面情况进行汇总和分析,全面比较本学院同年级研究生的情况和考评条件,根据《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要求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中期考核结果。学院将对中期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间向学院考核领导小组提出书面复议申请。公示期满,结果生效,并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备案。

5. 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研究生填写中期筛选登记及导师对学生的评语应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如实反映真实情况。如发现考核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中期考核按“不合格”处理。

、工作要求

1. 答辩小组成员要求

1)博士

博士研究生中期答辩小组一般由5 人组成。小组成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成员中至少有3 名博士生导师。组长必须由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小组设秘书1 人。

2)硕士生

硕士研究生中期答辩小组一般由5 人组成,小组成员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成员中至少有3 名硕士生导师。组长必须由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小组设秘书1 人。

2. 请各组秘书至少提前3天提交“答辩安排表”(电子版)至学院审核,审核通过方可进行届时学院派督导检查答辩情况。

资料归档要求

请各组秘书于答辩结束后3提交以下归档材料:

1)结果汇总表纸质(组长、秘书签字)+电子版;

2)打分表(纸质);

3)答辩记录表纸质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5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