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二批选拔预通知


一、资助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CSC

二、留学单位

A.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B.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光)(RIKEN)

D. 日本埼玉大学 (Saitama University)

、选派类别及办法

选派类别

选派专业

留学期限

申请对象

资助方式

博士研究生

轻工技术与工程


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


材料与化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6~48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具体资助内容以留学人员录取材料为准),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6~24个月

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博士后

6-24个月

所在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访问学者

3-12个月

所在单位正式工作人员,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选派办法见附件1


、选拔流程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2022625日前

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

申请人员查看项目选派办法,确定申报资格和类型,并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附件2

2022731日前

递交材料

申请人按照院内选拔申请材料要求,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2022810日前

学院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学院组织创新项目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20228月底前

网申材料准备

通过评审的人员按照要求准备CSC网申材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202291-10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国际处审核材料

通过评审的人员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202210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格审核、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公布

202211月起

派出手续办理

按照CSC要求准备派出手续

院内选拔申请材料

创新项目院内选拔申请表(附件3

、派出与管理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最终录取结果将于10公布。2022年创新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 申请时尚未满足外语合格条件要求的,可由项目实施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并由申请人上传,先行申请,如获录取,须补充提交外语合格证明材料后方能派出。

3. 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派出前,留学人员须从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下载、阅读、打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按要求签订协议书及《签署协议须知》后(不需公证),邮寄或面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护照、签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办理预定机票、《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等手续(具体请查阅《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4. 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

5. 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两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6. 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CXXM20210077发表论文的署名单位必须包括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老师或学生按时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院内选拔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王文亮老师处(实验楼1B405西),电子版命名为姓名+申请类别+CSC创新项目,电子版资料发送wangwenliang@sust.edu.cn.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