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的通知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源于1958年的北京轻工业学院轻化工一系,20163月更名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7月挂名柔性电子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特色最突出的学院之一。目前拥有一级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科研究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及声誉好,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排名全国并列第3位。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排名第3名。

为做好学校接收2023年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的通知》,现就接收推免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方式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指符合条件的招生单位在规定的专业范围内,选拔具有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硕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

直博生:指符合条件的招生单位在规定的专业范围内,选拔具有学术型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的招生方式。

二、接收专业

专业名称

类型

可接收类别

082200轻工技术与工程

学术型

直博生、硕士研究生

0822Z3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

学术型

硕士研究生

085600材料与化工

专业型

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3.符合我校及申请学院规定的其他申报条件。

四、报名步骤

1.预报名

有意向申请我院的推免生请填写附件1申请表进行预报名,并将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邮箱280724595@qq.com,邮件主题“申请2023年推免

2.国家研招系统报名

1)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院并选择相应学科专业。

2)学院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审核,随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合格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

3)学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4)考核合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5)具体推免生接收时间安排按“推免服务系统”执行。

五、其他

1.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学校研究生奖助政策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执行。

3.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4.正式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次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

5.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在接收范围。

六、相关链接

1陕西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公布

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15/2230.htm

2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接收的通知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14/2238.htm

3.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14/2238.htm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9-86168261

邮箱:280724595@qq.com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92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