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学院党委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2019年,轻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引导各党支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经轻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轻工学院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意义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组织生活方式,激励全体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

二、活动开展时间

20194-201912

三、活动具体内容

20194月:以提升“党员党性意识”为主题,自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

20195月:以“科研团队开放日”为主题,搭建支部交流平台,建立帮扶机制,常态化做好联系工作,每个科研团队党支部对接1-2个本科生支部,凝练科研团队特色与优势,围绕本科生关注的求职就业、考研升学、出国留学等问题给予帮助,服务本全院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20196月:以“迎接建党98周年”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赴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引导支部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宣传党的辉煌成就,教育支部师生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97月:以“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为主题,挖掘支部内优秀共产党员分享先进事迹,宣传支部优秀师生党员,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勇于担当作为。

20199-10月,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科研团队党支部以科研成果展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以征文、朗诵等形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师生自觉参与活动,投身学院改革发展,维护学院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

201911月,以“提升支部凝聚力”为主题,自主开展各类教学改革、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凝聚支部师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融入师生日常生活。

201912月,以“样板党支部创建达标”为主题,开展支部建设活动总结,在支部建设中做好党员监督工作,各项工作运行有序。

四、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是轻工学院党委2019年夯实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

2.“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贯穿全年,要求各支部书记做好统筹协调工作,5月、10月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重点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务必重视,提前策划。其余月份主题仅做参考,各党支部可根据支部实际需要自行开展(例如基金申报、实验室安全、思想动态调研等)。所有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在每月30日之前将活动总结与典型照片(不少于5张)发送至麻力邮箱491478576@qq.com

3.“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年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的一项内容,学院党委将结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上报的活动总结给各党支部打分。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9325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