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实轻工学院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特制定本方案。

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时间:20199月开始,11月底结束

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学院全体党员都要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1. 抓好学习教育。一是每月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应知应会》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院分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三是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学习教育,10月份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2. 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主题活动期间,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登记在《轻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记录》表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教师党员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做“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的表率;学生党员要弘扬青春正能量,践行优良学风,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围绕“七个有力”,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 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易班”平台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0月份,以“不忘初心——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党员师生学习和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强化爱国爱校爱院情怀和使命担当;组织党员师生到脱贫攻坚一线去了解社会、了解基层、了解农村,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历练自我,在为民奉献中涵养家国情怀。

主题教育结束前,11月份,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主题教育期间表现,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照党员标准和党员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现实表现,提出评定意见,明确努力方向。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91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