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轻工学院首届辅导员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10月28日上午,我院举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辅导员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弓太生、副院长张辉、学工部副部长李萌、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担任评委,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比赛。

参加决赛的九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光辉、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等为选题,充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将党的理论、政策同学生及党员关注的具体事件相结合,依托视频、音频等形式进行讲解,力图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回顾感人故事、感受初心使命。参赛老师既联系实际,又阐述理论,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以大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各两名,并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比赛结束后,李新平对本次微党课比赛做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微党课比赛有新意、有创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次特殊党课。参赛选手讲课形式多样、语言生动,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扎实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育人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本次微党课大赛也是一次党课教育实践和示范,各党支部要将微党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党建育人效果。

轻工学院首届辅导员微党课比赛是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比赛将微党课备课、比赛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紧密结合,为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增强党课吸引力和实效性做出了生动实践。

1696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