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第一届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国际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resource Chemistry and Materials)于917日在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蒲永平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马建中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依托我校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旨在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领域增进学术交流,分享生物质化学与材料方向最新研究成果。受疫情影响,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由来自加拿大日本芬兰和中国的9位著名科学家与青年学者作大会报告,线上线下共21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

在开幕式上,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蒲永平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马建中教授分别致辞。蒲永平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或在线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化学、材料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服务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景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陕西科技大学在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领域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马建中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对基地建设做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人才引进,开展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提升学科、人才及师资建设水平,打造生物质化学与材料相关领域国际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9DC6

大会邀请报告中,Orlando Rojas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线上报告),Feng Jiang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线上报告),Yonghao Ni院士(加拿大新布伦斯瑞克大学),陈咏梅教授(陕西科技大学,中国),Yasumitsu Uraki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线上报告), Martti Toivakka教授(芬兰埃博学术大学,线上报告)等展示了纤维素、木质素、多糖等生物质资源在化学与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商业化应用和应用前景。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国内外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还为我校扩大科研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促进我校在这一领域的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82E8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Orlando Rojas院士作线上报告


加拿大新布伦斯瑞克大学Yonghao Ni院士作报告


陕西科技大学陈咏梅教授作报告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Feng Jiang教授作线上报告


日本北海道大学Yasumitsu Uraki教授作线上报告


芬兰埃博学术大学Martti Toivakka教授作线上报告


     上一篇:轻·安全 | 返校防疫指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