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湖大学姜汉卿教授做客我院“前沿学术报告”

2022-06-24 文、图吴海伟

623日晚,应我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西湖大学工学院讲席教授姜汉卿做客我院前沿学术报告,做了题为柔性电子给力学带来的新机会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吕斌主持,轻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姜汉卿教授主要从载能化、功能化两个角度诠释了柔性电子发展历程, 并介绍了基于结构设计的机械超材料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及发展潜能。姜汉卿教授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采用折纸-剪纸技术使功能化器件获得优异的延展性、可拉伸性并兼具刚度,并从力学的角度阐述了直线型与曲线型折痕单元设计在未来构建软体机器人的重要引领作用。

本次学术报告展示了姜汉卿教授对柔性电子领域发展的见解和研究进展,对参会师生拓展研究方向有很好的启发性。报告最后,姜汉卿教授与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柔性电子、折纸-剪纸工程应用的今后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新闻小贴士:

姜汉卿, , 西湖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讲席教授。2001年获清华大学固体力学博士学位, 2006-202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正教授。20216月全职加入西湖大学。长期从事材料、力学及多场耦合问题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纳米材料、柔性电子、锂电池中的力--化学耦合作用、智能折纸、机械超材料、以及食物级别可食用电子等领域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ScienceScience/Nature各子刊、PNA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SCI引用逾17,000次,H-index 64;获批美国及其他国家发明专利36项。目前担任Socie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主席,ASME Materials Division执委会成员。目前担任Socie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主席,ASME Materials Division执委会成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辑和编委,包括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Research (AAAS/Science Partner Journal)等领域顶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