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柔性电子学院成立!

为贯彻落实我校“十四五”期间“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宽学科内涵,发展新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我校以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为基础,筹建柔性电子学院。7月7日,我校下发了《关于部分学院加挂第二院名的通知》(陕科大〔2022〕52号),通知明确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加挂“柔性电子学院”第二院名,标志着我校柔性电子学院的正式成立。此举对我校加快“新轻工”转型升级发展,提升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柔性电子学院成立伊始,轻工学院成立柔性电子学系,积极筹划申报柔性电子学本科专业,同时围绕柔性电子学前沿领域举办了五场学术报告会。邀请的专家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张莹莹,西湖大学工学院讲席教授姜汉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安琪,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琳,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常晶晶。报告主题涉及柔性可穿戴器件、柔性压电材料与器件、柔性电子器件力学问题以及二维超薄钙钛矿新材料等研究热点,拓展了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


7月21日,柔性电子学院又举办了“柔性电子学未央青年论坛”。论坛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王学文、于海东、徐巍栋、刘小网、吴忠彬、马龙涛、荣子强、谷龙、胡文博等九位知名专家与我校青年教师一起,围绕柔性传感、钙钛矿发光二极管、有机薄膜晶体管、柔性锌基电池、有机长余辉材料、纸基电极材料、荧光探针等柔性电子前沿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砥砺学术思想,探讨交流合作。


柔性电子学院的成立及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师生从事柔性电子学研究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开展柔性电子学前沿科学研究的热情,也必将为我校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