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一批选拔通知

一、资助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CSC

二、留学单位

A.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

B.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光)(RIKEN)

、选派类别及办法

选派类别

选派专业

留学期限

申请对象

资助方式

博士研究生

轻工技术与工程


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


材料与化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6~48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具体资助内容以留学人员录取材料为准),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6~24个月

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博士后

6-24个月

所在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访问学者

3-12个月

所在单位正式工作人员,本科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选派办法见附件1


、选拔流程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20211220日前

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

申请人员查看项目选派办法,确定申报资格和类型,并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附件2

20211231日前

递交材料

申请人按照院内选拔申请材料要求,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

2022110日前

学院评审

学院组织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人员进行评审

2022120日前

确定推荐名单

学院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20221-20222月底

网申材料准备

通过评审的人员按照要求准备CSC网申材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202231-10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学校审核提交

通过评审的人员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20225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格审核、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并公布

20226月起

派出手续办理

按照CSC要求准备派出手续

院内选拔申请材料

1)创新项目院内选拔申请表(附件3

2)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3)详细的研修计划及个人代表性成果(近三年)

、派出与管理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最终录取结果将于5公布。2022年创新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 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派出前,留学人员须从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下载、阅读、打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按要求签订协议书及《签署协议须知》后(不需公证),邮寄或面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护照、签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办理预定机票、《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等手续(具体请查阅《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3. 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

4. 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两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5. 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CXXM20210077发表论文的署名单位必须包括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老师或学生按时时间要求提交报名简表电子版、院内选拔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王文亮老师处(实验楼1B405西),电子版命名为姓名+申请类别+CSC创新项目,电子版资料发送wangwenliang@sust.edu.cn.

派出单位咨询联系方式

1.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情况、专业方向、外方导师联系等情况联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亮老师13165781680wangwenliang@sust.edu.cn

2.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光)情况、专业方向、外方导师联系等情况联系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咏梅老师,132277887904229@sust.edu.cn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26


     上一篇:告科大全体共青团员倡议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