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将深入学习贯彻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学院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广大党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培训对象

轻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员。

三、培训时间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29日。

四、培训内容

1.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共7场报告,主讲人分别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培训依托共产党员网平台组织实施。

培训网址:

https://www.12371.cn/2021/07/21/VIDA1626829439879143.shtml

2.本次培训学习要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

五、培训环节

本次培训分为视频学习、交流研讨两个环节。

1.视频学习:各党支部可采用“三会一课”、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支部师生党员课余时间,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层分类灵活组织等形式,扎实开展培训。

2.交流研讨: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研讨交流,支部书记要带头交流认识体会,确保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促进共同学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六、培训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创新方式方法,并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一项支部特色活动。

2.注重宣传报道,确保取得实效。在培训过程中,撰写一篇新闻稿,并在研讨过程中做好会议记录,培训结束后请于10月31日前将党支部的培训总结发送至邮箱sustqgxyyydx@126.com,总结应包括本支部培训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等主要内容。




中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