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师资队伍
S
HI ZI DUI WU
V-Z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V-Z > 正文
赵伟

undefined

毕业学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最高学位:理学博士

职称/职务:教授,博士生导师

邮箱:zhwgah1028@126.com

其他信息

研究方向

1)生物质高分子精密合成与性能研究;(2)生物质新材料创制(非仿制)

 

个人简介:

赵伟,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陕西省特聘专家,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2007-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硕博直读,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2013-2016年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UST)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国际著名高分子学家,希腊高分子学科奠基人,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杰出教授Nikos Hadjichristidis。2017年入职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期致力于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绿色、高效和精密合成及性能研究。通过对高分子合成中聚合催化剂、引发剂和聚合单体的精确设计,从分子级别上实现高分子材料尤其是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结构和性能的精密调控。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开发出一系列具有潜在商业应用价值的高分子材料绿色制备催化体系。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科研启动基金1。研究方向为生物质新材料的创制(非仿制),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手段从分子水平上建立“天然生物质高分子”和“人工合成可降解高分子”之间的连接桥梁,实现具有光,电,磁,抗菌,防伪等特性的新型生物质材料的精密构筑,为生物质材料的多样化,功能化和高值化提供新的途径,开拓生物质材料在医药生物,电子传感,智能包装等高端技术领域的应用,赋予来源广泛,天然再生,生物友好的生物质材料新的“生命价值”。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Macromolecules,Biomacromolecules,Chem. Commun.,Polymer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公开发表SCI论文30篇,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