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瑞士造纸专家Pekka Salminen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继去年来访后,2016年4月14日,瑞士造纸专家Pekka Salminen教授再次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学术交流。

Salminen教授作了题为“The Latest Development in Coating Technology for Multilayer Coated Packaging Board(多层涂布包装纸板的涂布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总共分为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颜料粒子的粒径分布对涂层的影响,简要介绍了胶黏剂的种类、淀粉和胶乳性能及应用情况,以及胶乳的性能、用量、粒径分布、玻璃化转变温度对成品的影响。最后介绍了多层涂布配方技术,Salminen教授指出,预涂是影响纸张强度的主要因素,在适宜的范围内增大预涂中胶黏剂的用量对纸张强度的提高非常有效。

Salminen教授带来的纸张涂布相关信息对广大师生今后的课题研究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会后针对纸张涂布的相关知识,Pekka教授和相关教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IMG_256

张素风教授介绍Salminen教授情况

Salminen教授为大家做报告

同学积极提问

Pekka Salminen教授简介:

出生于芬兰,1989年在Abo Akacemi University学习纸张与物理化学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

1989年在Dow Chemical公司担任斯堪维尼亚纸和纸板工业技术服务工程师;2001年至2004年,主要负责Dow Chemical公司在欧洲地区的服务与发展组织,在2004年被委派为公司“全球技术领导人”。现任Trinseo Binders公司研究员。

2001年至2008年,在Karlstad University纸张表面处理专业兼职教授;2009年,被任命为Abo Akacemi University纸张涂布化学专业讲师;2011年,担任华南理工大学首席研究员。

发表70多篇学术论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多次发表重要演讲。主要研究方向:涂布颜料的胶体化学;刮刀涂布应用技术;高速纸机的运行性能;膜涂布技术;涂布胶黏剂技术;涂料的脱水与固化技术;辅助胶黏剂的研究;印刷适应性能;纸和纸板涂布中的液体转移技术。

     下一篇:领导信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