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无用之用”主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大学教育的认识,增强大学生自我认同感和使命感。2016年5月8日晚7时在1B311成功举办了以“无用之用——大学究竟有什么用”的专题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实习辅导员吕霞老师担任主讲,2012级辅导员王佳瑜老师和2014级学生参与。

报告初始吕霞老师通过提问现场同学“现所学专业是否为第一志愿?”切入主题,提出大学无用论的说法,通过问答互动了解大家对大学失望的原因并逐个分析。其中重点强调了当前“教学质量不高,学不到东西”的说法对当今大学传业授道存在一定的误解,进一步指明了大学各类课程的功能性,并通过分享杨素秋老师演讲《无用之用》来更好的升华了大学课程的意义。最后结尾阶段,通过一套漫画互动,提出“熟练掌握一门课程”、“独立举办一次活动”、“做一次有效兼职”和“寻找一个兴趣相同的朋友圈”四个建议。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认识到接受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为当前迈入大学后对高等教育产生困惑的学生指明新的前进方向,并鼓励其扬帆起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