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林彦军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年12月26日,应学校科技处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林彦军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进行了题为“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的组装与产品工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轻工学院副院长吕斌教授主持,轻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彦军教授主要围绕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段雪院士团队的“插层组装与产品工程”特色研究开展,结合插层结构高效抑烟剂、沥青抗紫外老化剂、抗迁移型橡胶防老化剂等多种功能材料的研究,介绍以功能为导向的插层结构设计、以产品生产为导向的插层过程控制以及相关的应用性能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报告内容充实有深度。报告会后,林教授耐心地解答了部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林彦军教授简介:

林彦军,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和2005年分别获北京化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研究。

林彦军教授主要从事插层结构功能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建设,近年来发展了插层结构高效抑烟剂、沥青抗紫外老化剂、PVC无铅热稳定剂、农膜保温剂等多种功能助剂材料,用于低烟无卤制品、沥青路面铺设、PVC制品和高保温农膜中,可大幅度降低橡塑制品的燃烧烟密度、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提高PVC的热稳定性和农膜的保温性能。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在Chem. Commun.、Ind. Eng. Chem. R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件、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作为技术负责人主持建成了6套千吨级插层结构功能材料产业化装置。作为第一起草人制定化工行业标准5项,作为第2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9年)、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2013年、2014年)。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