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张慧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12月26日下午,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张慧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轻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原子精度Au纳米簇催化剂的合成与醇氧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吕斌主持,轻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慧教授首先介绍了具有原子精度单分散的负载型超细金催化剂在催化选择性氧化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潜在应用价值。其次,她详细从负载型超细金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形貌结构及与不同组成与结构水滑石间的相互作用机制等方面,阐释了开展负载型超细金催化剂用于选择性氧化研究的重要意义。最后,她对自己多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张慧教授的报告会内容丰富,对拓宽学生的知识与眼界,启发和改善师生们的科研思路很有帮助。报告会后,张慧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悉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新闻小贴士:

张慧,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1991年在兰州大学分别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北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曾在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做访问学者。2000年7月至今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核壳型超分子结构磁性有机-无机复合纳米材料、多级结构功能化LDH基高分散负载型超细金属纳米催化材料的设计组装及其在选择性催化氧化/加氢中的应用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Green Chem、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A、Nanoscale、Chem Commun、J Phys Chem C、AIChE J、Chem. Eng. Sci、Ind Eng Chem Res、Dalton Transactions及Catlal Sci Techn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参编专著2部。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