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展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

1月23日~2月3日寒假期间,我院展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现场指导会。分别邀请陕西科技大学黄剑锋副校长、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王文龙研究员、陕西科技大学徐永建教授为拟申报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

1月23日,首先邀请徐永建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徐永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基金申报的经验,逐条对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要点进行了讲解,然后对多位老师的基金申报书提出了修改意见。

2月1日~2日连续两天,邀请王文龙研究员进行基金指导;王文龙研究员首先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变化做了报告,然后逐个对学院十余位老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指导。

2月3日,黄剑锋副校长亲临学院指导基金申报书的撰写;黄校长首先就教师基金申报写作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指导,他从标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各个方面对大家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写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黄校长此次指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学院中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现场一对一指导。

徐永建教授现场指导

王文龙研究员现场指导

黄剑锋副校长现场指导

本阶段基金现场指导非常及时和必要,解答了很多教师基金写作过程中的困惑,有助于各位老师理清思路、找出找准关键科学问题、区分不同问题的写作特点和技巧,对后续申报书的修改和完善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也希望教师能够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在寒假期间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学院寒假期间还会组织多轮的专家现场指导和校内外的专家函评,并且要求各系、各团队也做好基金申报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希望通过学校、学院、系、团队、个人“五级联动”,切实提升学院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