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王文龙研究员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月2日上午,受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王文龙研究员来访我校,在轻工学院1B213做了精彩的前沿科学报告。轻工学院副院长吕斌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王文龙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新变化解读与共性问题解答”,他首先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不同科学属性的写作特点,并对申报书各部分的写作技巧做了深入分析。

报告结束后,王文龙研究员对我院部分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指导,解答了很多老师基金写作中的疑惑。

报告人简介

王文龙,男,1964年7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导。现任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陕西省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04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并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4-2007年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130余篇。长期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变化、基金写作技巧及评选规律,具有较系统的基金申请和写作经验,曾受邀在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做基金讲座30余场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