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月27日上午,受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马晓迅教授来访我校,在轻工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做了精彩的前沿科学报告。轻工学院副院长吕斌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马晓迅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化学工程与技术之研究与开发”,他主要从化学工程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研究与开发的类型、发展趋势,创新思维的本质和特征,指出科学研究要适应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需求,要关注从交叉学科发展中提炼出来的科学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而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要点,他指出,基金申请书要凸显创新性、逻辑性、故事性这“三性”,其中创新性需要前期的研究积累,逻辑性体现科学研究者的功力,故事性则要结合项目的科学现象、问题和应用背景展开。

报告会结束后,马晓迅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问题对学院老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报告人简介

马晓迅,西北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国家碳氢资源清洁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陕北能源先进化工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洁净煤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北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员、陕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会会评专家;《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等期刊编委;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中日煤及碳一化学研讨会等国际会议的组委会/学术委员会常任委员。长期致力于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化工传质与分离、碳一化工、粉-粒流化床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主持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课题10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获全国第二届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获省部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和二等奖共三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