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传承,知行向党】郭旭: 信念蕴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科锐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轻工学院党委启动“红色传承,知行向党”——党支部建设展示系列报道。即日起至2021年7月1日,学院开辟网络专栏,每周一个支部接力开展,集中展示各支部特色工作与先进党员事迹,聚焦各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奋发有为。


郭旭,男,中共党员,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曾任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陕西省学联学生工作部部长。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会议论文1篇;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科创赛事获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带领社团或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单位表彰荣誉8项;曾获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全国个人银奖;曾作为西安市大学生代表参与西安市委理论宣讲团“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诵读活动,并在西安市委官方公众号发布;参加陕西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曾获“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陕西科技大学团员标兵”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二十余项;曾获校企业奖学金二十余项次等。该同志紧密团结青年学子,引导广大同学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一)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

他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经选拔于2016年进入陕西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锻炼并顺利结业;2018年7月,他作为西安市大学生代表参与西安市委理论宣讲团组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诵读活动,并在西安市委官方公“西安发布”上推送。他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

陕西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结业证书

(二)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他依托党支部和学生组织,积极开展面向广大同学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导下将学生会组织服务工作着力点做到广大同学心坎里及成长成才迫切需要的方向上。2017年以来,他大力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继续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本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目前以“我的科大观”主题讲座、“复兴杯”科创赛事等为代表的一批服务项目活动已覆盖万余名师生。该同志也荣获“2020年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称号。

五四团员标兵代表发言

“2020年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证书

(三)深入人民群众宣讲,助力农保格局构建

在校园外,他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实践工作,深入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保险扶贫工作。2017年,在由中国保险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举办的活动中,他携手宁波大学学子共赴乡村助力农保格局构建,在浙江凃茨村等地开展农业保险知识宣讲会,普及农保的重要性,也为保险扶贫提供了一手调研资料。他荣获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全国个人银奖。

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全国个人银奖获奖证书

(四)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学研究

他不断在本职科研工作上下功夫。他着眼行业需求,聚焦课题研究,紧密围绕废革屑这一废弃物资源化、高附加值化这一问题开展系列工作,为行业解决废弃物处理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自攻读硕士学位以来,他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3篇(中科院一区、二区TOP论文各一篇,补充封面论文1篇),EI收录1篇,会议论文1篇。他深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进行科学研究就要出一些扎实对行业、社会有用的成果,他参与研究的部分技术已经在浙江某知名化工企业落地转化。

论文发表情况

(五)投身科创赛事,提升创新能力

他依托专业知识极参与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他作为第一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参与“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科创赛事获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其中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3项。参赛项目“阻燃型加脂剂”主要成分就是陕西省盛产的菜籽油,该项目的持续推动,有望进一步增加菜籽油附加值,助力农户夯实小康路。在四年的科创赛事极大促进了他的创新意识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念和信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