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轻风引航”2019级考研宣讲会

2022-05-19 23:03 文、图/沈璇博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2022年考研录取情况和2023年考研的基本形势,5月18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五举行“轻风引航”——2019级本科生考研宣讲会。轻工学院院长吕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副院长刘国栋,2019级辅导员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张乾隆主持。

会上,吕斌结合全国考研形势的整体变化和自身的求学经历,引用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学生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理清考研的原因,坚定考研信心;以自身的学习实际和发展规划为依据,合理确定考研目标,蓄积考研动力;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他叮嘱同学们在复习准备中要找准方法,劳逸结合,用足够的耐心、为自己的青春画卷增添靓丽的色彩。

刘国栋重点对考研相关政策和轻工学院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宣讲。他通过对学校、学院相关资源、平台的全面介绍和比较分析,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保研等政策和培养资源,鼓励同学们坚定“一成硕”的信心,用奋斗成就考研辉煌。

张乾隆围绕“精准考研”主题,通过近年学校及学院考研数据的分析解读,就学习备考进行指导说明,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做好规划,坐住板凳,全力以赴,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轻工学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2022年学院学生考研录取率超过42%,增长超过11个百分点。学院继续不断提升考研指导和服务的精准性,助力学生人生扬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