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黄佳国教授做客我院“前沿科学报告”

2022-06-10 文、图/宁璐璐

610日,应我、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中山大学教授黄佳国做客我院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Molecular imaging and disease diagnosis with renal-clearable optical agents”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刘国栋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佳国教授聚焦当前光学成像诊疗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性难题,以生物材料及医学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生物诊断试剂开发和体内外应用研究平台,系列诊断试剂及可穿戴智能经皮光学检测设备在急性肾损伤、肝癌及急性肝移植排斥反应等多种重大疾病中的应用,为重大疾病的早筛早检提供新思路。

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深入浅出,紧扣领域前沿,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黄佳国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参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新闻小贴士:

黄佳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医学材料和技术(包括分子诊断试剂、纳米医学及体外检测设备/技术)的开发及其在重大疾病中的诊断,监测和治疗应用。迄今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于第一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多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 (2)Nature Reviews Chemistry(1)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 Mater.Chemical science等。任SCI学术期刊Curr. Drug Metab.Protein Peptide Lett.客座主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