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孙春霖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22-06-10 文、图/姜慧娥

610日下午15点,应我院和研究生院邀请,兰州大学教授孙春霖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有机手性激光材料的设计与表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刘国栋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孙春霖教授首先从有机纳米光子学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分子行为、聚集态性质和纳米组装特性三个研究阶段,并基于有机纳米光子学的三个层面进行详细讲解。其次,在新型高效有机手性发光分子合成与结构优化基础上,孙教授展示“微纳结构的手性自组装”的研究成果,同时对微纳结构的偏振性质进行理论解析。

报告会后,孙春霖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有机手性激光材料的设计与表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孙春霖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新闻小贴士:

孙春霖,兰州大学教授,2014年获得兰州大学有机化学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阶段的工作。2016年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从事新型有机发光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超快光谱的表征、有机双光子荧光染料设计合成和生物学应用的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hem.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各一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