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视频介绍
S
HI PIN JIE SHAO
视频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视频介绍 > 正文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学科与工程紧密联系的特点,它与高分子材料、自动化控制科技相结合,涉及材料学、化学、工程学等各个学科分支,属于教育部支持和鼓励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  

非织造材料属于产业用新型材料,具有很大的材料设计自由度,使之具备多种多样的优异性能,被誉为新型材料工业中的“明珠”,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装备、环境保护、高铁及汽车内饰、医用防护、服装和制鞋等诸多领域。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毕业生能够适应现代新材料迅速发展的趋势,在非织造材料与产品制造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装备制造、国际贸易、工程应用及管理工作,为社会急需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也可在政府、海关、商检等部门任职。  

本专业具有国内领先的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实验中心、专业材料测试中心及国内唯一的纤维基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专业师资和科研实力雄厚,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在行业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成型加工工艺、聚氨酯化学、非织造材料加工技术、超细纤维合成革工艺学、化学品合成、理化分析、专业英语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合影

     上一篇:轻化工程专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