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培训

文、图/轻工学院 吕霞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持续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水平,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于920日至1012日期间开展了轻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主题系列培训。

1AED6


筑牢思想,扎实学习理论。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过自学、领学、主题报告等多种学习形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培训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由党委中心组成员李新平、弓太生、张乾隆分别担任主讲人、领学人,对全院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分析解读。

结合实际,保障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程参与培训学习、参观实践和交流研讨,将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结合党建工作、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分析,在分析中指导。根据学习内容安排,适时将培训对象扩展到党支部副书记,兼顾到党支部委员,力争做到一次培训,点面结合,多人受教育、得提升。主动组织主题讨论,把学习引向深入,如以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发言积极,就如何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做好党建育人工作展开交流讨论,真正将学习深度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任务中。

187AF


创新形式,推进实践教育。主题报告、视频学习、座谈研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契机,创新做法,扎实实践教育效果。101日,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观看国庆庆祝活动,借助浓厚场景氛围,进行“浸入式”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还组织了全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前去曲江会展中心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在一组组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巨变、彰显三秦儿女锐意进取精神的照片和实物前,在电影闪现的一个个历史瞬间,党员们见证时代旋律,化无尽感动为动力,直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全心全意致力于教书育人中。

124A8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内容覆盖广泛、形式多样,增强了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激励各位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在后期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