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开课典礼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基本素质,培养砥砺前行、铭记责任的党的接班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1118日晚1900在学院楼1B318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开课典礼并进行第一节党课讲解。

82972


典礼由印包183唐钰莹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老师,业余党校指导老师吕霞老师,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主任沈璇博老师,业余党校组长庞瑞雪、高思凡、吉研博和李睿千。

6F57B


伴随着《国际歌》的歌声,开课典礼正式开始。李新平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党课中认真学习,了解共产党,了解共产主义,热爱自己的祖国,保持自身的良好作风。在未来的学习中、工作中以及生活上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让大家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晏泉发言,他从自身经历谈起,鼓励大家要多做一些实现自我价值的事情,不仅仅是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

在业余党校代表庞瑞雪的介绍下,大家明确了本期党课的学习内容以及纪律要求。指导老师吕霞进一步强调,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认真做好党课记录,积极发言,严格要求自己。

21B71


开课典礼结束后,由党委书记李新平老师进行第一节党课讲解——《为人民服务》。

李老师从为人民服务出发,引发大家对为什么要入党如何为人民服务等问题的思考,指出当代大学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途径。首先要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本钱;其次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服务社会放在第一位,适应社会需要。为将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老师强调“为人民服务” 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所谓最低要求,因为这是每个党员入党时的基本条件,也是每个干部的基本职责。所谓最高要求,因为这是我们终身的奋斗目标,是一辈子也干不完的事情。


课程结束后,积极分子围绕“如何做好社会实践”“脱离群众怎么办”踊跃发言,李老师联系实际情况从各个方面为积极分子详尽解答。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大家以后多思考,多方面地去锻炼,以实践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实现人生价值,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