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生物质功能材料党支部开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研究生实践学习的能力,拓宽青年党员的知识面。121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功能材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同志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F342


本次活动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能源与材料党支部朱铭强老师带领参观,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杨凌示范区众创田园的发展历程,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园、区校融合科创孵化基地,感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术文化氛围,学习产业园特色学科转化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模式。科技创新是作为研究生的基本能力,而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服务于社会,创造实际的经济价值,推动国家轻工产业的发展,也是作为青年党员研究生的义务和责任。

1B4FD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与孵化基地中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普兆农业有限公司等在孵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与学生之间相互交流了当前国家、国际上科技创新的发展形势以及全体科研人员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关企业负责人也表示,要不断地让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优势,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研究生党员也说要学他们的党企融合、同心同向的思路方法,学他们主动作为、善谋敢干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轻工学院自身党建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催化剂”的作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推进全局党建工作进行,以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领科技创新的发展。

14F09


党建也是生产力,也能创造价值,党的领导和建设是高校科研团队的独特优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的方式,使全体党员备受鼓舞,更深刻地认识到科研创新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环境下,作为青年党员科研人更要紧随时代潮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学习中大胆探索,砥砺奋进,开拓进取。

图文编辑:轻工业余党校

责任编辑:吕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