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正文

轻化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培养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人文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和轻化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安全、环保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轻工行业,特别是造纸、皮革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实践、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品设计和生产管理等工作,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五年左右经自身学习和行业实践锻炼能达到如下目标:

培养目标1:具备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及环保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在工程项目实践中能综合考虑安全、法律、环境、文化等非技术因素,坚持公众利益优先原则。

培养目标2:具有优良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术及现代工程工具,在综合考虑法律、经济、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因素前提下,解决造纸、皮革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程设计、清洁生产和故障诊断等复杂工程问题。

培养目标3:具有良好的沟通和适应能力,具备团队合作和管理能力,掌握丰富的工程管理与决策方法,承担跨学科团队的负责人或技术骨干的职责,能够在轻工领域的生产管理,组织协调、企业发展和引领团队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

培养目标4:熟悉轻工行业技术前沿和国内外发展趋势,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全球视野和持续竞争力,拥有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在多学科团队和跨文化环境中工作并有效地发挥自身作用。

培养目标5:具有自我批判意识,具备持续学习能力和自主完善能力,能够依据工程技术需要和事业拓展需求及时更新知识体系,适应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

     下一篇:轻化工程专业毕业要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