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X
UE SHENG SHENG HUO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轻工学子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举行。轻工学子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各团学组织和支部团员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认真思考,积极开展讨论,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手机客户端,及时跟进、了解相关时政热点,切实领悟了大会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对国家发展的思考与美好展望。

两会开幕式举行以来,我院师生密切跟进全国两会的进程,积极讨论学习两会的精神。就会议提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均得到全面实施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因而坚信中国共产党将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新时代。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学生刘芮晶

实现教育公平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命题。此次两会上,国家在教育公平上迈出了更大步伐。李克强总理提出: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继续加大高校招生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相信这一目标的提出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落后地区和贫困人口的教育问题,实现教育公平,从而实现社会公平,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而我作为中国青年,更是应当努力发展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和能力,锻炼各项技能,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中国贡献独属于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综合服务中心学生焦森

教育改革依旧是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教育部按照党中央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一些长期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障碍得到破解,一大批基层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不断涌现,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不断拔高个人专业知识水平,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的教育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团委宣传部学生邢龙

通过这次对两会热点重点聚焦话题的了解,我们可以深刻地意识到国家和人民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之高,其中我认为这一项话题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义务教育减负仍然是2020全国两会的舆论热点争议之题。避免一刀切的量化规定,考虑学生个体和区域不同性的实际差距,有效规范校外培训班的正确系统化,规范化教学秩序,建立综合评价制度体系。而我身为一名大学生,也应当提升个人能力,加强专业素养,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易新媒体中心企划部王蒙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知识越来越成为提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今年的两会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定会以实际学习两会精神,努力攻克专业知识,为“十四五”贡献微薄之力。

——轻化201团支部学生李正颜

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时刻跟进学习两会精神,聚焦祖国未来发展蓝图,肩负青春力量,勇承时代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