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X
UE SHENG SHENG HUO
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颁奖典礼话感恩 造纸论坛述人生---轻工与能源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造纸技术论坛

 

    11262015轻工与能源学院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造纸技术论坛在教三102举行。钟捷女士,亚马逊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振平,维美德(中国)公司华北区销售总监周周(我院81级校友)一行六人出席了颁奖典礼。轻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上述活动。本次颁奖共52名学生获奖,大会由院长助理赵钢主持。

                                                             本次颁奖典礼恰逢感恩节,因此活动紧密围绕“感恩教育、资助育人”的主线来开展。首先轻工学院副院长李新平致辞,他表达了对企业和个人为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助力学生发展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学们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殷切期望。钟捷女士讲述了钟香驹教授终其一生心血献身中国造纸教育事业、坚持设立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的感人故事。随后,两家企业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成长心得体会,企业家们都谈到青春与年龄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要有理想、梦想、思想这三想。引导学生一定要恪守本心,做一个有方向、有朝气、有毅力的年轻人,学会做人,学会感恩。最后,各位嘉宾和学院教师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金。

在造纸技术论坛上,周振平先生给同学们分享了中国近十年来造纸行业的发展和今后造纸业的前景展望,鼓励学生提早规划人生,走创新型人才的塑造之路。校友周周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科大的深厚情谊,以及对造纸行业前景的看好,并寄托了自己对轻工学子的期望“一定要做一个有创造力的人”,同时周周先生也建议广大学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摒弃以往传统的就业观念,紧跟时代步伐向“供给侧”改变,顺应社会发展,不断充实自身实力。

下午,企业代表与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在学院报告厅进行了座谈,针对行业的改革路径、工科女生就业以及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新闻小贴士:

钟香驹教授奖学金基金简介:

钟香驹教授为中国的造纸工业辛勤工作了近60年。从1958年北京轻工业学院成立,钟教授就开始了他的造纸教育生涯。为促进造纸行业的发展,钟教授倾注了他毕生的精力。同时为鼓励更多人献身国内的制浆造纸行业,钟教授在轻工与能源学院设立“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研一1名,研二2名,奖学金额度3000/年)。

本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陕西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研究生,且其基本条件符合《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及管理办法》的规定。

 

亚马逊化工奖学金简介:

亚马逊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亚洲的制浆造纸行业提供各种类型的化工药品的专业公司,公司的产品主要是过程性药品和部分功能性药品,类似杀菌剂,消泡剂,树脂和沉积物控制剂,蒸煮洗涤助剂,抑垢阻垢剂,生活用纸用的柔软剂,脱贴缸剂等以及干强剂,湿强剂和脱水助剂。

亚马逊化工有限公司于2007年在我校轻工与能源学院设立亚马逊化工奖学金,评奖对象为轻化工程专业大三及大四学生,奖学金分为学业优秀奖学金与优秀干部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金额为5万元。截至目前,共有近两百余名学生获得该项奖学金。

 

维美德奖学金简介:

维美德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制浆、造纸和能源技术及服务的开发者和供应商。维美德的服务业务涵盖从维护外包到工厂优化以及备品备件的所有服务内容。我们的11,500名专业人员在全球各地为客户服务,我们致力于推进客户每一天的运营。
   
维美德中国为支持轻工与能源学院教育事业,同时加强与轻工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在学院设立“维美德奖学金”,每年的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伍万元整。奖励对象:轻工与能源学院制浆造纸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热动专业的三、四年级学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