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2016年5月以来,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基层党支部认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轻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灵活的思维模式,创新的活动形式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1)围绕专题进行学习讨论。学院研13、研14党支部围绕党章、党规等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讨论。(2)创新党课课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学生党支部,以授课、对话、提问交流等的形式与学生党员交流,引导学生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增强政治意识。(3)召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博士生党支部、研15党支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引导党员们敞开心扉,通过反思对自己以及党支部提出意见和建议。(4)开展线上互联网+党组织建设。轻化、包装等党支部利用网络视频课堂的形式,增加了两学一做学习会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多个学生党支部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党支部建设,通过组织实施线上话题讨论、学习心得共享等方式,改变了传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固定时间、地点的模式,使支部活动更加灵活、更接地气,提高了党员参与度,保证了学习效果。

轻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设计合理有效、教育内容涉及广泛,旨在通过落实“两学一做”,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轻工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为学生党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党章、党规中抽象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对于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