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造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的中国造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于2016年5月19日至20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对凝聚制浆造纸工程的学科方向,促进国内外造纸的行业交流,加快我国造纸工业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曹春昱,中国造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振雷,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陈鄂生,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以及来自全国制浆造纸及相关行业的16所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等单位的270余名专家学者和校友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曹春昱主持,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姚书志致欢迎辞,校长姚书志对参会嘉宾和代表莅临会议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的意义,并表达了对造纸工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志健、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带头人张美云以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前举行了第七届理事会会议,曹振雷主持并致欢迎辞。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陈鄂生、张美云、张辉、刘忠、何北海、胡开堂、李耀、李义民,秘书长曹春昱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国造纸学会2015年工作、财务情况及2016年的主要工作要点以及团体标准制修订程序。并授予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宋明信、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郑丽萍3位同志第二届“中国造纸蔡伦科技奖”;授予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陈劲、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李晓亮、华南理工大学李继庚3位同志第二届“中国造纸蔡伦青年科技奖”。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与中国轻工集团董事长陈鄂生就进一步推进陕西省政府、中轻联、中轻集团共建陕西科技大学等事项作了亲切的交流和商谈。

本次大会共收录优秀论文100篇,以中国造纸学报2016年增刊形式出版。会议期间,共有26位专家分别就纸基功能材料、溶解浆粕生产工艺、造纸化学品、制浆造纸固废资源化利用、纤维新材料以及制浆造纸新装备新技术等的研究开发做了专题报告,内容丰富、选题新颖,富有启发性。经学会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审定,共评选出28篇优秀论文,闭幕式期间,陕西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带头人张美云教授宣读了中国造纸学会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论文颁发证书。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陕西省造纸技术及特种纸品开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商检纸张纸浆检测重点实验室以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色展室。

中国造纸学会是中国造纸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团体,为国家一级学会。为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每两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的水平,开阔科研视野,提高社会声誉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陪同中国轻工集团董事长陈鄂生参观校园

http://news.www.sust.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24/22iswzk4ov.jpg

中国造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振雷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中国造纸学会秘书长曹春昱宣布学术年会开幕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姚书志致开幕辞

中国轻工集团董事长陈鄂生为“中国造纸蔡伦科技奖”获奖者颁奖

张美云教授做题为“高性能纤维与纸基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

应广东做题为“制浆造纸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与生产实践”的学术报告

何北海主持年会大会报告

房桂干主持年会大会报告

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张美云为“中国造纸蔡伦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张美云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参会代表参观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色展室

学院展室中校友照片墙前的温馨场面(一)

学院展室中校友照片墙前的温馨场面(二)

学校原党委书记谭国民为展室留言

学校原党委书记谭国民为展室留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