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巴斯大学托尼•大卫•詹姆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巴斯大学托尼·大卫·詹姆斯(TONY DAVID JAMES)教授一行于5月17日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多场专题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并为轻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讲授《科技论文写作》课程。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会见詹姆斯教授

副校长王学川陪同詹姆斯教授参观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5月17日、5月19日,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副校长王学川分别会见了詹姆斯教授和我校校友孙晓龙,对他们前来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感谢詹姆斯教授为我校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王学川还陪同詹姆斯教授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皮革和造纸特色展室。

詹姆斯教授于5月17日下午为我校师生作了第一场题为《Boronic Acids: Recognition, Sensing and Assembly》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在分子水平上检测识别生物体内、环境及工业中的特定物质的重要性。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对于拓展我校有关领域的师生的研究思维具有积极意义,增加了我校师生的专业知识,同时使大家对自己的专业定位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互动环节,我校05级校友、美国奥斯丁大学博士后孙晓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王学川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希望以此加强我校与巴斯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会前,轻工学院院长弓太生为詹姆斯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詹姆斯教授于5月19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做了第二场题为《荧光探针技术及应用》报告,报告主要围绕荧光技术及应用展开,包括小分子荧光探针基本介绍,以及其在生物体活性氧/活性氮等方面的研究。

5月19日下午,詹姆斯教授为我校轻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讲授《科技论文写作》。他以自身科研经历为素材,为研究生讲授了关于“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的课程内容。他指出,英文文章的写作并不需要一些过于华丽的英文语句的支撑,真正关键的还是要针对所研究课题的新颖性做精准的表述,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表述出来才能发表高水平成果。

5月20日,詹姆斯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两场座谈交流,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本科生出国留学,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为我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力支持,同时有利于提高我校大学生出国留学成功率和英语交流的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