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学科专业调整】轻工学院:稳中求进 深谋远建 谱好“十三五”开篇曲

按:学科专业结构暨学院调整是提升我校整体学科水平、迎接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夯实“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基础,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在全校营造“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党 政工作指示,开设【聚焦学科专业调整】专栏,集中报道全校凝心聚力、顾全大局、奋发有为,以担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促进深化改革的行动和风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自3月成立以来,面临专业学科调整后师生稳定、学科评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系列工作挑战,新学院、新 班子、新开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心,迅速确立工作思路,以办好当务之急要务为重点,以谋长远、快融合、稳建设为指导思想,一面着眼当前要务,一面紧扣事业核心,稳中求进,深谋远建,使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谱好“十三五”开篇曲。

凝心聚力抓紧学科评估,确立学科引领

学院成立后,学院班子迅速抽调专业精兵强将组成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随即展开学科评估的系列工作,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细化再明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和阶段研讨反馈工作进度,各小组工作稳步推进,相互间密切沟通、资料共享,确保学科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着手酝酿组 建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及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保障学科建设及专业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说明: http://www.sust.edu.cn/_mediafile/sust2015/2016/05/16/22ei438rtt.jpg

座谈调研汇聚发展共识,构画发展蓝图

学院成立后,学院班子或分组座谈或集体调研,分别召集各专业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展开专业及学科发展研讨会,认真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和建议,汇聚发展共识;同时,集中深入实验室及各学科科研平台进行调研,摸清家底、掌握现状,为下一步深化发展奠定基础。

说明: http://www.sust.edu.cn/_mediafile/sust2015/2016/05/16/2zbzacwru2.jpg

外引内培提升师资水平,落实办学理念

人才,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保障,轻工学院近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先后面试25名专业博士, 与7名高水平博士签约;联系2名国内外行业专家商谈高端人才引进,目前已有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也高度重视在岗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在做好各项学科 专业项目及获奖申报的基础上,先后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我校81级校友)、瑞士造纸专家Pekka Salminen教授、印猫网董事长蔡玲栊先生等来校讲座,与青年教师进行学科专业发展前沿的深度交流研讨。

快速平稳学生调整交接,立稳开局阵脚

本次专业学科调整中,轻工学院面对1655名学生流动、学生工作干部大幅调整等局面,确立“做调研把握学生动态、速整队稳步快速交接、守底限逐步 展开建设”的工作思路,扎实调研掌握学生动态、严谨细致交接不留交接责任空档、快速建立辅导员学生工作基本台账、快速完成交接稳步展开建设。

全员共责推进就业工作,保障大局向好

为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利用全院大会等途径,及时通报就业进度、学生系统与专业教师及时沟通毕业生去向及签约情况,将信息反馈至每一名毕业设计及论文指导教师,全员参与、责任共担,确保就业保障和工作促进的途径多元、全面覆盖。截至目前,学院本科生就业率较往年同期增长8个百分点, 稳居全校前列。

目前,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落理念、开拓创新谋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