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X
IN WEN DONG TAI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司马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

为减少疫情对2017级轻化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影响,10月28日至29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系特邀司马化工(中国)有限公司皮革部中国区总经理张建华和高级工程师滑洪臣一行2人来校进行技术交流活动。

10月28日上午,张建华总经理以《疫情中的制革业概况》为题,详细回顾了德国司马化学作为全球皮革化学品主要生产商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公司当前发展规模、公司理念及研发和生产现状。同时,面对当前世界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对皮革行业的影响,他积极乐观地展望了皮革行业发展前景,特别是中国制革业面临的新机遇。张建华总经理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为引导同学们更深入具体地了解当前皮革行业现状提供了有力视角。

10月28日下午至29日,在滑洪臣工程师的悉心指导下,40名皮革专业的学生在一楼皮革工艺实验室进行了回湿、复鞣加脂、中和、填充、染色和加脂等系列皮革湿整饰实践活动。在实验操作前,滑洪臣工程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皮革湿整饰工艺的所使用化料的作用原理、控制要点、操作方法及其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分组试验对比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不同类型加脂剂的基本属性和效果。实践活动结束后,滑洪臣工程师与参与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就实践所遇问题、实习所得感想进行了答疑解惑、分享总结。


新闻小贴士:

司马化学1894年创立于德国Chemnitz,总部现位于Lahnstein,是一个具有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化学品集团公司。公司专注于生产皮革、毛皮、纺织、磷脂、化妆品、纤维、清洁化工业及陶瓷行业的特性化学助剂并为其提供特殊助剂的国际供应商。分布在15个国家的22个公司与合作伙伴以及大量的代理经销商构成了德国司马的全球专业销售服务网络,德国司马化学公司拥有锐意进取和永争佳绩的企业文化,诚实守信、实力和商品质量获得行业的认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