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轻工学院讲好青春故事推进学风建设

为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5月24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101举行“轻风启航”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学院青年党员中的优秀代表,针对学生学业中的诸多困惑展开交流互动。

此次分享交流会以互动访谈方式展开。活动通过前期调研整理出“升学考研的基本情况”“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关系”“我能参与的科创赛事”“四六级如何复习”等低年级学生普遍关心的学业问题,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以讲述青春故事的方式,在回忆、总结、分享中谈方法、谈体会,在互动问答中解决学生困惑,回应学生实际诉求。

交流会上,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能手”、教师党员代表聂景怡,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从大学时期的共同记忆、专业职业的选择、未来的期许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故事,她勉励同学们,在顺应时代大势的同时,选择自己擅长的事情,珍惜现有的大学时光,提高自己的能力。国家奖学金邹金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秦欢欢、校三好学生获得者熊清、学院科创中心负责人陈奕羽等四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己在学业规划、学生工作、科技创新竞赛、课程学习方法总结等方面的经验,分别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会针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涯规划中“目标不够清晰、方法不够奏效、结果不够满意”的问题,通过朋辈的青春故事,引导低年级同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目标,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创优建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