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轻工学院开展“红色家书”诵读展演推进党史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4月29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团日活动,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报展演。

为充分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轻工学院从四月初开始在学生团支部层面广泛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学习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家书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同时学院精心组织,引导学生主动联系家庭中的优秀党员为在校学生党员、团员书写新时代的“红色家书”,寄语青年。本次“庆建党百年,书写红色家书”汇报展演就是从众多的书信中遴选出11封最具代表的“红色家书”,分“入党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担当”三个主题,以朗诵、歌唱等形式展示、传递新老党员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让在场的团员青年湿润了眼角。非织造201班归佳琳读完姥爷写给自己的家书后说:“我的外公是一位党龄超过50年的共产党员,小时候常听外公讲起他们是怎样依靠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度过那段艰苦的奋斗岁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于奋斗中创造个人灿烂辉煌的人生。”

“红色家书”主题活动是轻工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剪影,是学院“百人百讲”的线下实践,旨在通过新、老家书的书写和诵读,唤醒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