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春暖花开绿满枝,重访照金心梦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41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70余名师生党员赶赴照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同志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广场,现场讲起《学习弘扬照金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课。他从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英勇开展革命的故事讲起,简要回顾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生动阐述了“照金精神”的形成和内涵,鼓励党员同志以史明理、以史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创新、进取,传承好、弘扬好照金精神。

975F0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照金纪念馆内的历史文物、革命史料和烈士纪念碑,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进行武装斗争,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展现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更加深切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重走当年红军路,沿着陡峭的石阶、高高的山崖,来到红军寨、医院、被服厂、修械所,每一处遗址都深深冲击和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大家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毅不屈的革命斗志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革命精神铭记在心里,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指引和激励自己不懈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