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D
ANG QUN GONG ZUO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轻工学院深化实践育人献礼建党百年

3月至4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扬志愿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轻工学院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多方式、多途径、多平台,多对象”的开展10余项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参与人数超800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高达1800小时,宣传影响约5000人。

大手拉小手,红歌庆百年。轻工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团联合宁陕义工联合协会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宣传贯穿于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在辅导小学生功课后,与小学生们一起共学党史故事、共唱红歌,为建党百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助力社区管理,彰显青年担当。30余位志愿者深入西安市灞桥区香王社区等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和社区日常管理中。总计服务超10个社区、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服务社区人员100余名。

志愿同行,助力环保。团省委支持的“探秦岭北麓,护大秦之水”高校秦岭生态考察项目组深入社区,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秦岭环保知识,送出宣传手册200余册,在小区居民的帮助下成功栽种树苗20棵,回收旧电池200余节,为生态环保做出一份青年贡献。同时,与阿里巴巴三小时公益平台合作开展“助力母亲河,实践绿水歌”黑臭水体治理志愿活动,切实做好水生环境污染治理宣传,活动反响热烈,响应的志愿者近400余人,累计公益时长超过17000小时。

聚力十四运,志愿新风采。轻工青团与支付宝捐步平台合作,进行步数捐赠,助力贫困地区建设。每周累计捐步超百万步,乘运动之帆,为公益助力。同时,16名志愿者将十四运会徽、吉祥物、校徽等彩绘图案以及“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等标语绘制于图书馆门前石墩,助力全运盛会,筑梦最美科大。

轻工学院团委对标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质内核,志愿服务暖人心,实践育人显成效,庆建党百年、迎全运盛会、扬志愿新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