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X
UE SHENG SHENG HUO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轻工学院团委2020年基层团支部年终考核答辩报告会顺利召开

为盘点我院基层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我院共青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团委特于20211121900在学院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2020年基层团支部年终总结答辩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王妙研同学主持,由院团委副书记王薇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沈璇博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马向东老师,19级辅导员蓝璟老师,20级辅导员王琳颖老师,院团委副书记秦雨欣(学生),院团委副书记吴昊媛(学生)担任评委,1920级共27个团支部参加答辩。

报告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紧接着,由主持人简述答辩会流程、答辩评分标准、答辩要求并宣布本次答辩会正式开始,各支部均实行积分制和量化评分制,包括基础工作(10%),年终报告材料(30%),现场答辩(30%)和日常活动加权(30%)。

在答辩过程中,各支部展现出不同的风采,答辩人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职能定位、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答辩。轻化194团支部十分注重主题团日活动建设,在实践中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轻化197团支部着重于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绽放青春力量;轻化203团支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支部协作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其余各团支部也展示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此次答辩会议的最后,王薇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老师对所有基层团支部书记在2020年的努力和付出及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除此之外,也指出答辩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王老师强调,答辩者在答辩过程中应当带入感情,以充分表现出支部的优秀风采。同时王老师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明确指出院团委对各项活动安排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在本次年终考核答辩中,各支部团支书精彩的PPT和解说,充分彰显了支部的发展特色与青春活力,也展现了我院各支部的风采,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团支部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各支部互相学习,促进发展。通过本次答辩,希望各支部都能够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反思并从中汲取经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再创佳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