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X
UE SHENG SHENG HUO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轻风引航”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426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三102举行“轻风引航”——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轻工学院院长吕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乾隆、副院长刘国栋,2018级辅导员及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乾隆主持。

2AF49

会上,吕斌围绕“为什么考研”“学校及学科专业的选择”“如何合理备考”等几个关键问题发表动员讲话。他结合学校学院整体状况和身边研究生的培养实例,引导同学们要进一步认清考研的整体形势和重要意义,明晰考研初衷,蓄积考研动力;要充分结合自身家庭及学习情况,明确考研定位,合理选择学校和专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要把握好备考进程,保持健康心态,用足够的耐心、持续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向目标不断迈进。

刘国栋作了考研政策和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解读。他重点结合轻工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信息,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保研、优研计划等政策和培养资源,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提高命中率。

张乾隆重点对近年考研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基本形势和发展变化,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坚持不懈,通过正确的方向和不言放弃的毅力打赢考研战。

3776A

大会最后,2017级学生代表薛鹏博从选择、备考、冲刺三个阶段的心态调整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成功考取四川大学的经验。

动员大会使学生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使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轻工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持续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不断提升精细化指导和服务水平,助力学生人生扬帆,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360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