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见邮箱
  • 手机版
  •  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X
UE SHENG SHENG HUO
奖助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轻工学院举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及诚信教育大会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我院于2021525日晚19:30在实验楼1B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及诚信教育大会

大会伊始,王琳颖老师全面深入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围绕诚信还款政策、金融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警惕不良网贷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引导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自觉素养与行为。王老师强调,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来说,诚信品德是个人立于社会的基石,而良好的信用体系更是一生的财富,各位同学要心怀感恩,不断加强诚信意识,杜绝诚信缺失的行为发生

会后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专题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史厚重力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升华为轻工学子不断前进的动力。

轻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学院积极面向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注重对受资助学生进行精神上的资助、心理上的辅导、素质上的培养和能力上的提高,积极促进和发展学生良好的人格与品行,逐步形成资助工作特色,强化育人维度,深化育人效果。通过本次会议,毕业生们不仅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意义,更懂得了做人以诚信为本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为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